close
          當我跟老師訴說時,其實我也只是大概說一下,我就哭了......(很沒用吧)

應該是老師太強了!知道我的弱點是家人......哈哈哈!

想當年......(我還未滿十八歲喔^ ^'')

爺爺因為硬撐著年邁的身體,那時爺爺已經八十大壽了......剛過完生日!

不管我們說什麼,爺爺就是不肯去大醫院的急診,每個人都心急如焚,

擔心爺爺的身體到底還要撐到什麼時候......

其實這樣的情況應該也有三年了吧?爺爺可能是想守護這個家,可是......真的太亂來了!

到耕莘醫院住了幾天,爺爺吵著要回家,大家看了很心疼,因為爺爺那時有併發症

聽奶奶跟我說:「那時候,奶奶陪爺爺在醫院時,爺爺曾經做過惡夢!

告訴奶奶,他的時間不多了!有一個老人要來抓他回去.....」


          其實,在那個當下,我很難過,真的......我只是不想去面對這個事實,對我們很嚴厲的爺爺

,怎麼會選在這個時間病倒了?!爺爺一直以來都很堅強......很堅強......就像一顆大榕樹一樣

,守護著大家......
  

為什麼我會說挑這種時間呢?因為,那時候正好是考試期間,以至於我跟大哥、二哥感覺上變得

很冷血無情......都沒有為了爺爺做過什麼事,也沒有為他哭過......

事實上是因為每個人壓力都很大!

記憶猶新地......那時候是在很冷很冷的冬天,是國中二年級的段考日子,我在早自習的時候,

就很堅定的告訴我自己,千萬不要因為「爺爺」,而影響到了考試啊!

不然父母又會為此傷神了!

而我的大哥、二哥呢? 大哥準備要考大學,壓力比我更大!

二哥也要段考......而我,忘記我到底考得怎樣了?嘴巴上說不在意爺爺,其實是在意!


        當我考完試,回到家的路上,看到好多詫異的事情在我的眼前上演......

經過從小熟識的巷弄,竟然看到老鼠逛大街......而且是非常大的老鼠!

我真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走幾步路後,平時沒有曬衣服習慣的居民,為什麼有棉被曬在住家附近......??

重點是......那是我從小蓋的棉被、被單??一模一樣......簡直是一個模子刻出來的!

可能你會說這很稀鬆平常......或是我眼花?

那你可能錯囉!我蓋的棉被是我奶奶的女兒給我的(就是姑姑),也是姑姑從小蓋的被子喔!

應該有三、四十年了吧!

不會巧合到這種地步吧?!

當下我快步走回家,已經有被嚇到......心裡感覺很毛......

          果然,在我家樓下,就聽到很大聲,有人在念經、敲打的聲音,沒錯......

爺爺的遺體已經放在我們家了!就這樣......輕輕地躺著......看著爺爺發紫、發黑的臉色,

我從來就不敢正視......讓我雞皮疙瘩......好畏懼......

至於細節,我就省略了吧!

在台北的喪禮上......我們家族大部分的人都回來看爺爺的最後一面,

好像有從國外回來的(忘了)、有外婆、外公、大舅、小舅、阿姨、姨婆......

好多好多人......不知道有沒有五十人,很多是從桃園、中歷、花蓮、南部、中部、東部來的!

大家好久沒有相聚了......不過每個人的臉色都很差......因為時間還很早!

哭得最慘的是奶奶、小姑、二姑、大姑、堂哥、堂姊、表姊......

我跟大哥、二哥,即使是輪到我們執行喪禮儀式,我們都沒有哭過、掉過半滴眼淚!

甚至輪流到爺爺的棺材看看爺爺、跟爺爺說說話,我們只是凝視著......半句話都擠不出口......

我覺得很奇怪的是......為什麼爸爸都不哭呢?為什麼要壓抑到這樣?這樣會生病的!

爸爸在我們面前,就像爺爺一樣很嚴厲,雖然爸爸還算幽默、和藹可親,

但是可說是從沒哭給我們看過......

          我覺得我和大哥、二哥、媽媽,沒有哭就算了......連爺爺發病危通知時,都沒去

耕莘醫院的急診室探爺爺的病,我覺得我是很害怕面對那樣場面的煎熬,而不是冷血......

至於其他人......我就不清楚了!我覺得我們這樣好差勁......



          奶奶告訴我:「當時爺爺在加護病房撐了好幾天,原本想要幫爺爺打強心針,

可是姑姑好像不同意吧......」。

「你爺爺他身上插滿了管子,臉色越來越蒼白,機器儀表上的數字,越來越低越來越低......

爺爺都不說話了......很痛苦」。

住急診室加護病房之前的住院,爺爺就被醫生告知,已經出現肺積水嚴重現象了!

其實那時我真的好想去看看爺爺,我只是害怕我會崩潰吧?......

爺爺:「......您能夠原諒我們的無知與幼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